陆漫生

윤기 매뢰미

朱颜阁(穿越类脑洞,看见有活动,梦溪石大大我真的超爱,最爱无双)

女主单人,不喜勿看,么么哒(づ ̄ 3 ̄)づ


  位于京师真定府市中心,一家朱颜阁已经关了整整两天了,熟悉的老顾客们都在打听着情况。

  梦露醒来的时候,只觉得头疼难忍,她睁开眼睛,望去一片古色古香。

  看起来是充满了韵味,身下的木板也是硬的,躺的她骨头疼。

  她原名赵梦露,是个现代人,一次出门偶遇一个可爱的黑色的小狗,眼睛是黄色的,漂亮的让她不由得向前追去。

  闯了红灯后,被一辆看起来有装着五六吨货物的大货车压了上去,意识消失前的那一刻,仿若身体被截成了两段。

  现在想起那种感觉,浑身还是发麻发软。

  她甩了甩自己的双手,看着自己较小柔弱的身躯,无奈的叹了口气。

  三天前她醒了过来,据她如今的父母说,七天前她跟着赵夫人去镇国寺上香,是在京师,光是坐马车就坐了整整一天的时间。

  等回来的时候,谁知道碰到了一窝流民,也不知是从哪里冒出来的,就这么惊到了马,她从马车里掉了出来,之后便一直沉睡不醒。

  当时听罢,刘梦露立马伸手扶头,一脸的难受模样。

  “你们是谁?我又是谁?”

  这做作的表演,若是影视剧这么演,或许会被她打低分。

  但是古代没有这种物件,果不其然,刘家瞬间鸡飞蛋打了一番,最终请来的老中医纷纷表示她被撞到了头,不知如何恢复。

  刘梦露虽说躺在床上,一脸茫然,但是耳边听闻老中医的话,心底不由得笑了:着现代医学都无法解释的失忆,可是你这不知道倒退多少年的中医可能研究透的。

  刘梦露在心底开了个大,表面还是卖乖。

  她经过与刘家父母和旁边丫鬟怡香多方打探,终于知晓了大致的情况。

  如今是洪武十年,朱元璋刚坐上当皇帝没多久,好像是明朝来着。

  她古代历史没怎么好,不过看着刘夫人的服饰,倒是跟明制袄裙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  她是刘家的大小姐,家里除了她,还有一个弟弟,姓刘名义字仁德,如今才是七八岁的小儿,一直都是在私塾念书。

  现在如今不过是一十三的年纪,按古代来说,是可以找订婚的,这次去镇国寺上香就是为了求姻缘,谁知回家路上遇到了这种事,按她老古董父亲的说法。

  如今年纪还是小的,再等几年吧!

  这古代虽说天是蓝了,水是清了,院子里的池子小鱼游的飞快,花园里的绿植也是好的。

  加上古色古香的木质建筑,那韵味,可比剧组拍戏要好的多。

  可惜可惜,身为一个在现代生存过二十年的女生,对于现在的生活,除了可以歇着之外,其他倒真是无聊的只让人打滚。

  她在床上躺着,左滚右滚的,硬的木板床躺的她很是不舒服。

  无奈,开口道:“怡香!怡香!”

  一个穿着粉色裙子的女孩跑了过去,看上去有十五六岁的样子,比她高一些,长得可是挺可爱的,脸肉肉的。

  “小姐,您是要起了吗?”

  梦露转了个头,看着站在一旁的怡香,小眼睛一眯:“快把我扶起来。”

  怡香伸手把梦露扶起身来,梦露半靠在怡香身上,口中说道:“咱家院子我已经逛完了,这几天我该吃吃该喝喝,如何?是不是可以出门了?”

  怡香听到,无奈:“小姐,夫人说了,你得在家好好休息。”

  梦露一听这话,就头疼难忍,整整三天,没有手机电脑电视WiFi,就这么干坐着坐了整整三天啊!

  就算是个狗,也被憋疯了。

  她的脸立马就张牙舞爪的做一些看起来凶横莫名有些可爱的表情,怒气曰:“不可,就要出去,不是家里有铺子吗?咱们去看铺子去。”

  怡香头顶疑问练练,一边手脚利索的帮梦露套上了鞋,拿出了衣服。

  “小姐,这件可是新出的颜色,据说是正宗的丹黄色,南边来的手艺人做的,夫人专门让给您新做了一套,您看如何?”

  梦露抬眼看到,那件杏黄色的裙子看起来很是飘逸仙气,她伸手摸了一下,是丝绸的材质。

  她看着胸口那块精致的刺绣,一看就是热的要死。

  “不要,把我之前穿那件给我拿出来。”

  “小姐,那件衣服已经穿好几天了,刚刚被送去洗了,今天您只能穿这件,或者换件别的?”

  谁知梦露一听,立马觉得有事做了,就让怡香把别的衣服全都拿了出来。

  “我一件一件的挑。”

  午时,梦露穿着一件水红色的裙子走了出来,在院子里溜了一圈,太阳那么大,即使有冰有遮阳的亭子和走廊,还是热的她直出汗。

  她跟着刘家父母吃了午饭,即使与她原本的父母不像,但既然如今她是刘家大小姐,那么既来之则安之。

  撒了个娇,下午直接跑到了朱颜阁。

  朱颜阁是刘家的铺子,之前一直都是刘夫人再管,因为她晕了过去,那几天加上供货不足的原由,关了两天门。

  铺子主要是买胭脂水粉的,她自认为对于化妆品自己还是挺了解的,便兴致冲冲的跑了过去。

  到了铺子里面,因为装修的很是空旷,比外面可是清凉多了。

  铺子里有管家和几个小厮,见她来了都纷纷上来,俗称拍马屁。

  梦露都给拒了,之后便一直坐在门口当门神。

  一些客人上门口,看到她纷纷过来询问。

  怡香本以为大小姐是来玩的,谁曾想大小姐见到有客人后,并没有走,反而更加兴奋。

  上前去便开口说话,语速听着比那些媒婆还要能说。

  “您见的着口脂可是铺子里面的热手货,涂唇上那叫一个光彩照人光鲜亮丽的,这个颜色是橙红色调的,显皮肤白。”

  “这粉可是要看色度的,您看咱家这粉,可是最跟咱们中原人的肤色相近的,抹脸上那是又显白又提亮皮色,让您看起来那是沉鱼落雁之姿啊!”

  “诶呦,您可别小瞧着香膏,这香膏的香味可是如今最火的,好多人都在卖,听说如今的公子都喜欢这个香味,有一种倾慕之感,绝对配您。”

  怡香一脸震惊看着小姐口若悬河,不一会便哄得那小姑娘高高兴兴的交了钱。

  梦露卖完东西,便坐在椅子上,看着一旁的账房先生很是开心,手里拿着银子在纸上记得飞快。

  她看着那根毛笔,让她不由得感到手软,但是账房先生手提高,在纸上写下一个个方块字体,梦露看着甚是羡慕。

  “你写字真好看。”

  “小姐缪赞。”

  账房先生一脸的恐慌,连忙回道。

  不小心在洁白的纸上滴了滴墨,账房先生更是恐慌,梦露看着好笑,挥挥手不在吓唬他。

  在铺子里做了一下午的时间,吃饭前回到了院子里面,现在古代的院子都是那种特别大的庄子,她住的院子离主院最近。

  她爹是个商人,是不可纳妾的,因此家里算不上太大,不过对于梦露这个二十一世纪住Lofer的人来说,简直就是庄园级别的。

  梦露回到了家中,跟父母吃了晚饭,在期间又撒了撒娇。

  两人每日都有忙碌的,刘家可以说是比较大的贾商,他父亲每天都有应酬和事情要做,每日都是在书房里。

  她母亲则不跟她一起,在她看来每日都是在主院里面,也不知道在干什么。

  据怡香的小道消息表明,刘夫人是在为她祈福,在家里的祠堂。

  祠堂就在主院后面,所以梦露一直以为刘夫人天天躲在院子里不出门的。

  在心底感谢了自己这个母亲一番,又回到自己的院子里面躺尸。

  梦露在铺子里当了几天的化妆品销售,因为新奇的话术让铺子有了一些热度。

  众所周知,化妆品是永远都用不完的,也是永远都不够的东西。

  梦露来说,没有粉底液只用白粉抹脸,看起来有点像是贞子。

  她又转头向着自家的制作厂里面走去,厂子里都是一些基础的物件,但对于一个现代人来说,的确是有些油腻。

  梦露自己是用不惯的,因此好些日子都是素面朝天的,看的怡香只皱眉头,她也搞不懂自家小姐在做什么。

  虽说穿越这件事情,有些迷幻,但是梦露现在觉得自家有矿有铺子,怎么着也算得上是富二代了,就不用看别家的眼色了,结婚这个事情也不是那么着急。

  梦露觉得自己是个专心事业的新时代女性,在她父亲看来,这孩子是被撞傻了吧!

  怡香也战战兢兢的看着小姐大刀阔斧。

  说实话,梦露在家里憋着整整三天,就已经感到不适了,其他的那些古代女子们,不得憋出自闭症啊!

  这边刘老爷带着自己的威风来了,梦露三言两语化解了过去,刘老爷还高高兴兴的把朱颜阁给了梦露去鼓弄。

  梦露又钻进了厂子里,跟一些老手艺人探讨打算看看能不能做出香水或者是口红这种物件。

  因为古代的口脂得用手指涂抹,一点也不卫生,加上色号不多,导致亚洲女生的皮肤大多都是黄色的,不显白。

  实际妆容在梦露看来是有些奇怪的,因此觉得想发大财,还是要靠战斗力最高的女性消费者。

  即使是古代也一样。

  梦露手里拿着自己刚刚研究出来的斩男色,跟21世纪的肯定是不一样的,不过已经很好了。

  因为是用花瓣制作的,都是漂亮得很。

  加上丹寇这种东西一直都是宫里的娘娘们才会有专门的人护理制作,她还想着给朱颜阁加一个做丹寇的地方。

  但是这丹寇得好好琢磨琢磨如何上色。

  就这么,朱颜阁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化妆品铺子,开成了一个连锁店。

  众多姑娘都对其异常的倾心。

  丹寇也被梦露做成了用毛刷涂抹的液体状,最起码来说颜色上还是好看的。

  可以自己买回家涂抹,也可以在店铺制作,店铺制作的不光颜色鲜艳丰富,更多的是还可以做些图案。

  无论是豆蔻年华的少女们还是已为人妇的夫人们,都很是喜欢这种新奇的物件。

  刘老爷看到女儿并非是不学无术,也开开心心的把朱颜阁给了梦露当私产。

  刘梦露看着怡香惊讶的模样,笑道:“做不成中国的玛丽莲梦露,做中国的香奈儿也行啊!”

  怡香大惊,曰:“香奈儿是哪位?”

  梦露抬眼看到,笑曰:“佛曰,不可说。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陆漫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